top of page

月餅,什麼時候吃最好?


中秋節快到囉,家裡是不是有許多月餅、蛋黃酥…等禮盒?難免要吃點月餅才有過節的氣氛,但是又擔心熱量太高、影響身材。今天,營養師要分享三個小撇步,讓我們也可以聰明吃月餅,健康無負擔喔~

1. 與家人朋友分食

月餅的餅皮主要含有麵粉、豬油、奶油,而餡料則分為棗泥、豆沙、蓮蓉、鹹蛋黃等。平均起來,一顆月餅大約有300~500大卡的熱量,而其中大約40%的熱量是來自於油脂,高油高糖的月餅的確很嚇人。不過,只要把一顆月餅切成四等份,每一份熱量大約120大卡。就算吃兩塊(可以是不同口味)熱量也不至於超標,再配一杯好茶,就是一到美味悠閒的下午茶喔。

2. 當作能量補給,而非飯後甜點

飽餐一頓後再吃點月餅,甜甜的滋味實在令人幸福。但是,這樣當一餐的熱量就過高,多餘的熱量無法透過活動代謝掉,就會轉變成脂肪囤積起來。所以,將熱量攝取分散時段很重要!建議:下午4:00吃四分之一塊月餅,最剛好,因為下午4:00距離中餐已經一段時間,血糖已經慢慢偏低,此時補充點熱量,可以馬上被消耗掉。也可以讓晚餐不會因為餓過頭而吃太多喔。

3. 選擇低糖、低油、低熱量

坊間愈來越多訴求健康的月餅,例如:低油低糖訴求、蒟蒻或水果當作內餡…等,都可以讓我們減少熱量的負擔喔。所以購買時也請詳閱食品標示與食材內容,盡量選擇添加物越少的月餅。

月圓人團圓,但是身材可別跟著圓喔~

只要吃對時間與份量,我們還是可以享受美食,又維持健康與窈窕喔~

祝大家中秋節快樂

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