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殘害大腦發育的頭號殺手:精緻糖


小朋友的腦部發育除了提供必要的營養支持,並且輔以有計劃的學習與刺激外,避免壞食物的干擾更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環。

加糖飲料(可樂、汽水、果汁)是人人都喜愛的飲品,但是對於6歲以下的小朋友來說,卻是殘害腦部發育的壞食物!

一罐350cc的蘇打飲料含有35g的精緻糖,而已經超過學齡前兒童的一日的糖攝取容許量!

精緻糖雖然可以快速的提供身體能量,但是卻會造成血液的快速波動,進而造成孩子情緒上的起伏不定,同時會讓身體對糖產生依賴感,久而久之就容易疲倦、焦慮、不安、暴躁與甚至憂鬱。好像成年人抽煙、喝咖啡與吸毒一樣,是會上癮的。

同時,血糖常常過高時,也容易造成血管病的發炎、同時削減了免疫系統以及阻礙的維生素C的吸收。這些現象都會影響小朋友學習與腦部發展。

再者,可樂其實也含有少量的咖啡因,而咖啡會刺激中樞神經,並減少腦部的供血量。12歲以下的孩童,因為腎臟功能尚未發育完成,代謝咖啡因的能力較慢,咖啡因造成生理代謝的異常,也更為嚴重!

注意,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喔!6歲以下應該禁止!

所以說,精緻糖不僅僅只是造成蛀牙、體重過重、排擠正餐、營養不均而已,過多地精緻糖,會造成腦部的發展遲緩,並且影響與情緒的穩定。

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