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堅果聰明吃,美味又健康


堅果營養價值高,很多人奉為健康零食天天吃;也有朋友認為堅果熱量高容易造成肥胖,吃多了甚至容易口乾舌燥而敬而遠之。到底堅果好不好,我們又該如何吃呢?

堅果種子類包含:核桃、杏仁、花生、腰果、開心果、瓜子、南瓜子、芝麻…,依據營養學的分類屬於「油脂類」。也就是說堅果種子類本身的油脂含量的確非常高,每一個湯匙(每一湯匙= 15g)的堅果種子類含有10g的油脂,提供90大卡。建議每餐2~3個湯匙,比較剛好。

不過,除了油脂的份量很重要外,其品質更重要喔。堅果種子類的油脂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尤其ω3的脂肪酸非常豐富。ω3的脂肪酸對於腦部的發育、眼睛的保養、血液的暢通…都很有幫助。所以,如果不習慣吃深海魚的話,堅果種子類也是很好的ω3的脂肪酸的攝取來源喔。

另外,堅果種子類也富含纖維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E以及多種礦物質,也就是說與其攝取加工後的堅果油,不如直接吃天然的堅果種子類,可以獲得更多元的營養素喔。

最後,堅果種子類經過烘焙後再食用,比較不會產生身體消化的不適症狀。不過太高溫的烘焙卻會破壞堅果種子類的脂肪酸喔。所以,請選擇低溫烘焙,同時沒有加糖加鹽等多餘調味料,這樣,就可以享受堅果的美味與營養,又不擔心過多的添加物的負擔喔。

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