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喝綠茶養生,健康美麗人生


綠茶,自古以來就是東方人特有的飲品。有別於歐洲人喜愛的紅茶,綠茶多了一分茶葉的清香與美麗的色澤。近年來又有許多研究的加持,每天適量的綠茶有益健康喔~

綠茶與紅茶的差異

綠茶與紅茶最大的差別在於:綠茶是採收嫩葉後,直接經過高溫乾燥而成,又稱為「未發酵茶」。如果在烘乾前,多了發酵的過程,完全發酵後,就稱為紅茶。然而,發酵過程中,單寧酸與兒茶素會因為時間與溫度而慢慢流失,所以,紅茶雖有濃郁的茶香,但是綠茶則保留較多的單寧酸與兒茶素。

單寧酸&兒茶素,強化抗氧化能力

綠茶中富含單寧酸與兒茶素(皆屬茶多酚的家族),都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,有助於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。而現在人因為蔬菜水果攝取不足、生活壓力大、過度烹調、環境污染、抽煙習慣…等,都會在體內形成自由基,而這些自由基則會破壞身體細胞,造成皮膚老化、代謝失衡、免疫系統下降、進而引發代謝相關的疾病。

日本有相關研究,每天攝取500mg的兒茶素,3個月後有助於調整血液中的膽固醇。英國也有相關報導,豐富的兒茶素有助於清除體內自由基。

不只清香,更幫忙養生與保健

多多補充具有抗氧化能力的食物,是現代人養生保健的第一要素。除了新鮮、多色的蔬菜水果之外,綠茶的單寧酸與兒茶素也是超棒的抗氧化劑。不過提醒,有些朋友空腹喝綠茶,或飯後馬上喝綠茶,會感覺到胃腸的不適,因此建議,飯後半小時後再來杯綠茶,不但清新爽口,還能為健康美麗加分喔。

文章首次發表於連淨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CONPURE/


最新文章
bottom of page